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区启动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张瑛)6月24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银川市兴庆区光明广场,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开展了“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区自然资源部门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十三五”期末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位居全国前列。围绕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充耕地项目管理等,制定出台了10余项制度;超额完成国家下达我区的1748万亩耕地和1399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大力实施国土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近5年累计实施项目128个,新增耕地22.1万亩,先后为银西、包银高铁和银昆、乌玛高速等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调剂指标5.02万亩;近5年累计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20.3万亩,有效缓解建设项目占用耕地压力。

--> 2022-06-27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2808.html 1 我区启动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