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夏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路径与战略研究项目启动

本报讯 (记者 赵磊)“双碳”背景下,交通运输行业如何绿色发展?7月1日,《宁夏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路径与战略研究》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在银川正式启动。

近年来,宁夏交通运输行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网络,逐步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在推进构建绿色规划、绿色建设、绿色养护、绿色出行、污染防治的绿色交通治理体系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该项目以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综合考虑“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多层约束,结合宁夏外部条件,从宏观层面探索宁夏绿色交通发展模式,从中观层面探索绿色交通发展策略。针对智慧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质增效、交通与经济深度融合、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研究提出具体的发展路径。

据介绍,项目研究核心团队由中国工程院傅志寰院士和清华大学陆化普教授牵头,宁夏交通运输厅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宁夏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

--> 2022-07-05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4013.html 1 宁夏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路径与战略研究项目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