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宁县喜开原粮收获“第一镰”

本报讯 (记者 杨志挺 见习记者 李昊斌)7月7日,中宁县白马乡白路村的麦田里,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金黄的麦穗被收割机吞进“肚”里。中宁县麦收“第一镰”开镰,拉开中卫市原粮收获的序幕。

“这批从陕西调来的收割机是村上联系的,每天至少有七八台,这只是一小部分,全来齐了我们全家就得出动了。”正在抢收的白路村村民张宝军说。据了解,为方便群众,相关粮食主管部门在中宁县各乡设点收粮,白路村最近的收粮点仅距村部3公里。储备库采取原粮分级的方式,根据粮食品质分为一、二、三等。

“我们白路村今年共种植原粮小麦2258亩,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每亩田能收450公斤,相对于往年单种玉米,小麦的效益更高。现在一等粮每公斤3.18元,再加上一亩田补助390元,今年在种植小麦收益这一块算得上是最好的一年了。”白路村党支部副书记黄元说。

“为了保证夏粮收购,我们从5月份开始就联合中宁县发改局及粮食储备库对原粮进行核验。目前,储备库与农户的收购协议已签订。结合各乡收购点的设立,不仅保证了粮食的及时收购,还为各村尽早抢种其他农作物提供了有效时间。”中宁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张丽说。

据悉,今年中宁县小麦种植面积6.05万亩,下一步,中宁县各乡镇将结合各地情况,抓紧展开下一轮经济作物的抢种工作。

--> 2022-07-11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4607.html 1 中宁县喜开原粮收获“第一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