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区集中整治“灶管阀”质量安全隐患

本报讯 (记者 陶涛)7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着力排查消除“灶管阀”质量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制售不合格燃气灶具及配件的质量违法行为,扎实守牢燃气灶具质量安全底线。

我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题会、推进会和约谈会,对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生产主体,特别是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五金日杂店、建材市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三无”产品、无3C或QS标识产品、无熄火保护装置等产品。1月至6月,我区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检查燃气器具经营主体226家,现场查封涉嫌不合格燃气器具42台、调压阀2个。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围绕燃气灶具、减压阀、金属软管、橡胶软管、可燃气体报警仪等,开展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目前已抽检产品133批次,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是燃气灶具(热负荷、熄火保护装置不合格)和减压阀(结构、产品标识不合格)。针对全面排查和专项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已立案15起,结案10起,罚没款11950元,没收不合格产品74件(台)。

--> 2022-07-14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4971.html 1 我区集中整治“灶管阀”质量安全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