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雨季房屋漏水造成损失证据保全公证防“扯皮”

本报讯 (记者 马忠)“要想通过诉讼来维权,最重要的是收集和保存强有力的证据,特别是像墙体裂缝、水管爆裂等,证据有‘时间性’,消失很快,而通过公证来固定证据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手段,公证后我的心就踏实了,索赔就有依据了,也不怕证据丢了。”近日,孙某拿到银川市国信公证处办理的证据保全公证后说。

7月11日,银川市突降暴雨,孙某新购置的房子负一层、负二层大面积进水,家具、电器和地板都泡在水里,积水深60厘米。孙某紧急联系物业公司,与物业一起先将屋内的积水排出去,后与物业一起查看,发现一楼的排水管有裂缝,排水时漏水,暴雨的时候雨量过大,就倒灌进了孙某家中。孙某随即向银川市国信公证处申请办理证据保全公证。公证人员对一楼的排水管裂缝、房屋及屋内设施受损情况仔细查看,并对现场情况及受损现状进行了记录、拍照和摄像。公证书真实客观地记录了现场情况,公证书将成为孙某维权的重要依据。

每逢暴雨,房屋漏水问题成为业主吐槽最多的话题,越来越多的市民也开始选择先公证再进行房屋整修。7月12日,国信公证处接到某新材料科技公司证据保全公证申请。因该公司离铁路轨道较近,下雨后从轨道附近喷出的水进入厂区,厂区设备被淹,生产车间紧急停车。接到申请后,公证人员及时赶往厂区对设备受损情况和现场进行了证据保全公证。

“随着大家法律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公证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别是遇到漏雨、家中被淹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找公证,及时固定证据,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重要作用。”银川市国信公证处公证员张丽娟说。

--> 2022-07-15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5127.html 1 雨季房屋漏水造成损失证据保全公证防“扯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