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力保高新产业落地

本报讯 (记者 鲁延宏)7月14日,石嘴山市铂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台容量为1250千伏安的直流冶炼炉成功启动“烘炉”,为企业大规模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烘炉”一旦停电,不仅会导致数十万元的炉料报废,甚至可能引发冶炼炉爆炸。企业负责人表示,“烘炉”成功,要感谢此前一台8000千伏安半敞开式变压器及时通电投运,感谢供电部门入厂全程监控企业用电设备运行状态,并随时准备对供电异常启动应急响应服务。

铂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石嘴山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其生产工艺是通过电力热熔废旧汽车、石化催化剂等,提取铂族贵金属化合物。该项目是国内首家熔炼回收石化催化剂的企业。

为确保该企业20500千伏安用电容量需求,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投资155万元,为该企业新建了约2000米供电专线,将企业所需35千伏电源延伸至厂墙外。6月21日该线路竣工投运,提前3个月送电,为该企业提早竣工投产提供了坚强供电保障。7月1日,铂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前开始第一台冶炼炉的调试,比原计划提前了10余天。

随着石嘴山市“六新”产业落地步伐加快,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紧跟当地产业发展步伐,规划完善产业发展所需的配套供电设施建设,密切跟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进展,组建服务专班紧密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让企业不为用电的事跑腿。对辖区工业企业扩建增容需求,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加速新增负荷接入。今年前6个月,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已完成4条企业发展所需供电线路新建及改造,8条已完成规划。同时,为供电辖区5户企业提供用电增容服务,新增企业用电容量37.55万千伏安。

--> 2022-07-17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5186.html 1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力保高新产业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