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原州区推动景区游转向全域游

本报讯 (记者 剡文鑫)“进入夏季,每个双休日能收入两三万元。”7月13日,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采摘园负责人杨波算了一笔账。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火了乡村游和田园游,他投资建设的采摘园年收入可达100多万元。今年以来,原州区通过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延长旅游消费链条,促进民生福祉提升。

时下,走进彭堡镇姚磨村采摘大棚,一垄垄翠绿的植株间,拳头大小的火龙果、拇指大小的小番茄点缀其间,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拍照。受绿色有机、环保无公害的果蔬品质吸引,姚磨村已成为原州区及周边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姚磨村认证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有机食品36个,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东南亚地区居民餐桌上的优质安全菜品。

原州区围绕全域旅游实施“旅游+”,融合生态、产业、非遗、新业态等内容,探索出文化助力、生态赋能、乡村振兴的旅游发展模式,创新推出与市场需求相匹配的新产品新业态。其中,“黄天鹅”鸡蛋远销北上广;大原古建筑技艺传承基地,一件件精美绝伦的传统古建筑作品浓缩了千年技艺,令人叹为观止。

为了营造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的旅游环境,原州区按照空间全域优化、产业全域联动、市场全域开拓、服务全域配套的思路,统筹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按照“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在彭堡镇、河川乡等6个乡镇打造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基地20多个。

原州区依托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契机,投入资金4148万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先后完成须弥山安防提升改造等工程,构建“快旅慢游”交通网络,建成自行车骑行漫道,打造特色旅游环线道路,为景区畅通道路,让道路成为风景;在乡村旅游区域配套实施亮化、绿化、美化工程,推动“景区游”向“全域游”转变。

--> 2022-07-17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5188.html 1 原州区推动景区游转向全域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