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原年轻干部“三同”听民意接地气长本领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革)“在生产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吗?”近日,在海原县关桥乡脱场村进行同吃农家饭、同住农家屋、同干农家活的青年干部李怀翔,与72岁的田彦玉在炕头“掌灯夜话”,聊家常、听民意。

“现在啥都不缺了。”田彦玉细数家境:“我们老两口都有养老保险,一个月能领3000元。家里还开着小卖部,大儿子跑货运,小儿子当老师,大学毕业的孙子在电力系统工作。现在只要我们把身体保养好,基本上就没啥烦恼。”李怀翔把这些真实民情一一记录了下来。

海原县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把开展“三同”锻炼作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环节,把上好党性教育课、劳动教育课、联系群众课等五堂必修课,作为提高中青年干部“七种能力”的重要手段,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该县组织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通过入户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寻访在党50年老党员、升国旗唱国歌等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滋养初心、践行使命。组织学员前往关桥乡脱场村开展为期3天的“三同”实践锻炼。学员们深入农户家中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喂养一次牛羊、下地劳动一次、参与一次环境整治、宣传一次惠民政策。

在帮助村民拌饲料、扫牛舍、除杂草、捡垃圾等过程中,学员们在劳动中挥洒汗水、磨砺意志,练就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本领。学员分组到村民家中深入了解村民生活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种养结合脱贫探索与实践等,交流如何助推增收致富的方法。从推心置腹的交流中捕捉民意,在促膝长谈中汲取营养,厚植为民情怀……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有效提升年轻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能力。

--> 2022-07-21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5762.html 1 海原年轻干部“三同”听民意接地气长本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