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宁夏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

入统企业收购小麦是去年同期3倍

本报讯 (记者 裴云云 实习生 朱子旭)我区夏粮收购工作较往年提前一周拉开序幕。目前,全区小麦收割进入尾声,各类主体在市收购,粮食经纪人活跃乡村,种粮农户缴售踊跃,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截至7月20日,全区入统企业收购当地小麦5万吨,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收购质量在二等偏上,收购均价每公斤3.2元,高出上年0.3元,其中原粮基地小麦订单收购2万吨,超过上年当季收购量。

7月20日,记者在灵武市宁夏丹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前来售粮的农户开着拖拉机满载新收的小麦,等待检测、除杂、过磅。“今天小麦收购价格不错,这边刚卖完粮,那边粮款就能到账。”灵武市梧桐树乡河忠村村民叶洪山说。“从我们目前入库的质量上看,可以达到二等,所以今年计划收购本地粮3000吨。目前,农户的售粮积极性都很高,我们已经收了1000多吨。”宁夏丹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鹏达告诉记者。

今年,我区共种植小麦127万亩,较上年增加27万亩,其中春麦面积75万亩,预测小麦总产量近30万吨,较上年增加11万吨。当前,全区小麦收割已进入尾声,银川、吴忠、石嘴山及中卫4市收割进度已超九成,固原市预计8月中上旬收割结束。

“早在小麦收割前,我们就积极引导120多家收购主体,腾并仓容30万吨,计划安排收购资金4亿元、增设收购网点40多个,配备机械设备2800多台,做到全员培训上岗、设备安全运行、计量器具核准校验、价格标准提前公布。针对种粮大户开辟订单收购‘绿色通道’,合理设置散户收购网点,减少迂回运输,降低粮食运输损耗。确保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今年夏粮收购形势,农发行宁夏分行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夏粮收购资金贷款调查审批。上半年,累计向各类市场收购主体授信3亿元,审批夏粮收购贷款1.7亿元,发放1.53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小麦6.2万吨,切实做到“钱等粮”。

--> 2022-07-22 入统企业收购小麦是去年同期3倍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8535.html 1 宁夏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