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稳就业情况

扎扎实实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快就业多就业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7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稳就业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加压力、奋勇争先,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容量、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快就业、多就业。

宁夏(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积极探索“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模式,今年已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549场,开通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直通车”。梁言顺来到服务大厅,了解稳就业促就业情况,得知不少高校毕业生既参加了机关事业单位招考,也向企业投递了简历,他详细询问公考进度,“现在就业竞争激烈,许多孩子多头求职,在公考方面要再算一算、挤一挤时间,加快招录进度,能快一天是一天,让孩子们尽早吃下‘定心丸’”。大厅里,“职等你来、就业同行”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正在进行,梁言顺沿着企业招聘咨询台边看边问,与求职大学生交流并鼓励他们,“有一技之长就不怕没饭吃,观念一变天地宽,只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就会有好出路、好发展”。他叮嘱人力资源部门,要加强就业服务指导,多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让高校毕业生就业有能力、创业有机会。

位于兴庆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大力推动电商人才引育,今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38个。梁言顺走进园区企业,听负责人介绍情况,与新入职的大学生交流,“你是哪里人?哪个学校毕业的、学什么专业?月收入多少?工作还满意吗?”了解到企业员工很多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他说,宁夏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我们要用好优势资源,善于有中生优、优中生大,既把本地人才留下来,也把更多外地人才引进来。

调研中,梁言顺对今年全区稳就业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总书记高度重视稳就业工作,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今年二季度和上半年宁夏经济增速排名全国“双第一”,充分证明好成绩是靠人干出来的,“奇迹”是可以创造出来的,继续保持发展的好势头,要靠更多人来干。就业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长治久安,要像抓发展一样抓就业,解放思想、打开脑洞,增强争第一的意识,创造性促进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让宁夏的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领跑领先。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赵旭辉参加。

--> 2022-07-24 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稳就业情况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8623.html 1 扎扎实实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快就业多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