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神奇宁夏·星星故乡”主题展 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本报讯 (通讯员 贾荣慧)7月22日至24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宁夏以“神奇宁夏·星星故乡”主题展精彩亮相,向海内外朋友发出了“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的诚挚邀请。

本届旅交会上,宁夏展区以推介黄河文化彰显区为主旨,集中展示了宁夏文化旅游新亮点、新资源、新产品。通过沙漠、黄河、星空等旅游资源,贺兰石印章篆刻、麻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枸杞、八宝茶等特色物产的展示,力求全国展商与当地民众更加关注黄河文化、星星故乡、酒庄休闲等宁夏特色IP,展现着在宁夏白天畅玩,晚上浪漫观星,享受微醺的生活惬意。

今年上半年,宁夏旅游复苏十分强势。数据显示,1至6月,宁夏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372.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01%,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7.21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收入131.6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4%,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1.44个百分点。

自治区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拥有“塞上江南”的美称,多样丰富的地形地貌造就了多姿多彩的独特自然风光。和云南的旅游资源形成了有效互补,两个省区在文旅产业发展中,存在巨大的合作潜能。该负责人说:“昆明是春城,一年四季都是春天,但是在宁夏却是四季分明,可以春观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游客感受云南的温柔后,可以再到宁夏享受大西北的粗犷。”

--> 2022-07-25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8792.html 1 “神奇宁夏·星星故乡”主题展 亮相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