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下一篇

固原选用并举让后备干部“常备常用”

本报讯 (记者 剡文鑫)“作为一名村干部,组织能够认可我,老百姓能够信任我,我感觉干事的劲头更足了。”7月30日,彭阳县新集乡新集村马玉龙说。作为后备干部,乡党委确定包村领导对其进行帮带,并安排他到党务工作、村务工作等岗位上锻炼,帮助他提升处理村级事务和开展群众工作能力。换届中,马玉龙当选为该村党支部副书记。

为了给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固原市严把选、育、管、用“四道关口”,建立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乡村后备干部队伍。通过完善择优选人机制,注重在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致富带头人等群体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好苗子”,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得好、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

固原市采取“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方式开展培训,累计培训后备干部3850人次,促进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建立长效考核、日常监管和动态掌控三项管理机制,定期对后备干部开展组织考察和工作考核,建立“一人一档”村级后备干部档案,定期考评。对新发现的优秀人才及时培养吸收,对实践检验后不具备培养条件的果断淘汰,确保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充足的数量、较高的素质和合理的结构。

采取压担子、交任务等方式,将后备干部纳入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等岗位进行培养锻炼,让其在实践中积累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和方法。发挥村级后备干部在农业技术、致富带头等方面的能力,鼓励后备干部领办村集体经济项目,将个人的致富能力转化为集体致富渠道,逐步促使后备干部变“备而不用”为“常备常用”。截至目前,固原市累计选拔培育后备干部3525名,其中换届后新选拔706名,有2401名后备干部在基层岗位接受跟岗锻炼,有974名后备干部被纳入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

--> 2022-08-02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29909.html 1 固原选用并举让后备干部“常备常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