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夏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供需两旺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8月19日,银川市西夏区举办“栽好梧桐·引凤来‘西’”2022年宁夏高校毕业生西夏区专场招聘会,线下28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2200个就业岗位,吸引1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线上同步直播带岗,现场观看达3.5万人次。

“这次招聘会的众多就业岗位,让我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在中国平安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即将从新疆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李甜甜满脸喜悦。今年暑期李甜甜放假回家,每次有大型招聘会举办,她都积极参加,希望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中国平安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就业岗位,月薪达1万元左右,她瞄准岗位,立即签下了就业意向书,“对我来说这个薪资待遇非常不错。”

宁夏大学应届毕业生韩伟站在华图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与招聘人员进行详细交谈。得知西夏区举办专场招聘会,他和同学“组团”来试运气。“我选择了几家企业,就等通知面试了。”韩伟将带来的几份个人求职简历全部投出。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期。我区各地密集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场招聘会,多策并举、多点发力不断加大服务供给,全方位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在2022年宁夏高校毕业生灵武市“百企千岗”专场招聘会现场,三五成群的高校毕业生结伴在各大招聘企业展位前详细了解招聘要求、岗位薪酬等,并认真填写求职登记表,希望能寻找到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

“对于刚走出校门的我来说,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非常不错,我想选择文员岗位试一试。”在父母的陪同下,今年刚大学毕业的马丽萍向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上了个人求职简历。“这个企业就业环境很好,待遇也不错,与我女儿所学专业吻合,离家近,是个不错的选择,希望她能顺利选到心仪的岗位。”马丽萍的父亲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相关部门在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了政策宣传、职业指导、“简历门诊”、法律援助专区,为现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技巧及简历撰写、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劳动纠纷法律援助等服务。并邀请8家企业HR做客直播间,“云端”讲解招聘岗位、福利待遇、岗位要求、晋升通道等招聘信息。

“这次招聘会我们共组织112家用人单位提供2100余个就业岗位,薪资待遇均在4000元以上,吸引了1300余名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前来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30余人。”灵武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中,最高年薪达18万元。

--> 2022-08-21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3071.html 1 宁夏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供需两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