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区市场监管部门 “计量”出击守护“粮”心

本报讯 (记者 陶涛)8月23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开展“夏收秋收”期间粮食购销市场计量专项检查行动,维护粮食收购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粮食市场计量公平公正,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专项检查以全区粮食购销企业电子汽车衡、容重器、水分测定仪为重点,重点检查粮食购销企业是否配备了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粮食称重等设备),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在粮食收购、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缺斤短两、伪造数据等坑害粮农的违法行为。同时,结合“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上门精准服务,对存在误差的计量器具,现场进行调试,确保每一台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并主动向粮食购销企业和农户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器具防作弊知识,增强计量维权意识,积极营造粮食购销行业良好的市场环境。目前,已对全区285家粮食购销企业在用的862台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了监督检查,为粮食“夏收秋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计量保障。

--> 2022-08-25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3921.html 1 我区市场监管部门 “计量”出击守护“粮”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