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青铜峡举行“家乡有美酒”系列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王婧雅)记者8月28日从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在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即将到来之际,青铜峡市也搭乘东风,举行了“家乡有美酒”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们参观酒庄、体验葡萄酒酿造、销售过程,举行《青铜峡市葡萄酒产区课程》培训等,让他们成为宣传青铜峡、宣传青铜峡葡萄酒产业的新生力量,向青年群体展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魅力。

“我看到蓬勃发展的宁夏葡萄酒产业为百姓们带来美好生活,同时还改善了家乡的生态环境。开学后,我会邀请同学来家乡的酒庄参观、游玩,向他们展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魅力。”在“家乡有美酒”大学生专场座谈会上,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看到家乡通过发展葡萄酒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向更多的人介绍宁夏的风土、美酒和酒庄。”

经过20多年的发展,青铜峡市现有酿酒葡萄面积14万亩,形成了甘城子黄金产区,贺兰山东麓鸽子山中法葡萄酒酒庄集群示范区和广武产区、盛家墩智慧葡萄产业园区四个特色产区,种植面积占全区四分之一以上,已建成酒庄22家,先后荣获布鲁塞尔、柏林等国内外各类葡萄酒大赛奖项294个,其中大金奖15个。

--> 2022-08-29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4407.html 1 青铜峡举行“家乡有美酒”系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