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石嘴山: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蔡莞郁)“请问可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吗?”8月24日,记者随机走访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3家零售药店,均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肯定回答。走访中,前来买药的市民李女士说:“以前出来买药总忘记带医保卡,现在在手机上刷一下就可以使用医保购药了,太方便了。”

“医保电子凭证”是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是目前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可以使参保人“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从2020年起,石嘴山市开始普及医保电子凭证。截至目前,石嘴山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已达458962人,使用电子凭证结算医保费用人数达73766人。该市166家定点医疗机构和444家零售药店实现扫码服务全覆盖,去任何一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只需出示电子医保凭证就能办理各项医保业务。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电子医保凭证可以替代实体卡,使用更方便。并且可以在家通过手机查询参保信息,真正做到消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石嘴山市医疗保障局医保监控信息科科长何生源说。

--> 2022-08-29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4411.html 1 石嘴山: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