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银川市创新形式开展法律服务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马忠 实习生 武治瑾)“你们帮了我太多忙,我受伤的事终于有了满意的结果。”近日,耿某来到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耿某是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人,2019年11月来银务工,被某人力资源公司宁夏分公司安排在银川市西夏区某快递公司揽投部从事邮件分拣工作。2019年12月28日,耿某在卸邮件时被车厢内掉落的邮件砸伤,导致鼻骨骨折,花费医疗费共计1600余元,后经认定系工伤,鉴定为十级伤残,停工留薪期3个月。事发后,耿某多次与用人单位协商均无果,于今年6月到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法院判决某人力资源公司宁夏分公司支付耿某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75055.9元。目前,耿某已拿到全部赔偿款。

今年以来,银川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以公共法律服务“精准化、智慧化、便捷化”三项举措,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法律援助服务,全面推行受援人经济困难状况承诺制,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切实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居民房产继承、遗赠,低保户、重度残疾人、80周岁及以上老人办理关系民生的公证等事项收费落实减免政策,解决困难群众公证法律服务需求。

上半年,银川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2976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202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1599.14万元,共办理公证事项24135件,其中办理公益公证事项1397件,上门服务办理公证事项2983件。

--> 2022-08-31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4872.html 1 银川市创新形式开展法律服务专项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