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灵武市“空港义警”守护辖区平安

本报讯 (记者 刘惠媛)“派出所民警带着义警队员经常在商业街附近巡逻,让我们切实感觉到了平安就在身边,能够更加安心地经营生意。”8月28日,灵武市临河商业街一烧烤摊主说。

“现在我们实现了辖区群防群治和治安隐患排查的全覆盖,联动协作更加精准守护辖区安全,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灵武市公安局临河派出所所长哈学云介绍,为了弥补警力不足,2021年临河派出所探索警民协作新模式,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吸纳辖区内老党员、村组干部等力量加入义警队伍,充分发挥他们人熟地熟的优势,随着工作推进,义警队伍人员越来越多。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细化义警的分工,组建多能“空港义警队”,将32人的队伍具体分为了“空港义巡队”“黄河金岸护卫队”“‘临’里守望服务队”“‘和’以解忧调解队”“平安临河宣传队”,形成了平安临河建设的生力军,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防范、法治宣传、矛盾纠纷调处、便民服务、线索收集等工作,共同守护辖区平安。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巡逻队伍重点在夜间烧烤摊点、商业街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强巡逻力度和频次,消除安全隐患5处,协助民警抓获在逃人员2名。同时,组织空港义警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宣传反电诈、防范养老诈骗等知识,并协助民警调解矛盾纠纷7起。

--> 2022-09-01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5098.html 1 灵武市“空港义警”守护辖区平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