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泾源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

本报讯 (记者 王玉平)秋天彩绘了泾源县燕家山移民迁出区,金黄的菊花、各色郁金香等花卉在梯田里争相绽放,彩叶树在万亩绿丛中格外醒目。泾源县引进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燕家山移民迁出区生态修复和生态产业发展。采取“生态修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对3900亩生态脆弱区域实施生态修复,通过复绿、固土、添彩等措施,进一步丰富和改善树种结构,为森林景观添彩的同时增加生物多样性。

泾源县抢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政策红利,立足县域实际,聚焦资源优势和修复短板,积极探索建立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投入机制,形成了“生态修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生态修复+低碳能源”绿色发展的改革新路径。

泾源县在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同时,设立专项资金,用于青龙山流域及生态脆弱区域的生态修复,形成项目开发收益回馈生态修复治理的新模式。目前,上海风电项目已完成47个机位点选址和风电场地形图勘测及初步可研编制工作,正在风速测算和项目可研报批,该企业已在牡丹山流域投资500万元完成生态脆弱区修复造林2000亩,投资600万元完成县城部分单位和集美村等重点村光伏项目的布设。

泾源县通过试点,积极引入市场主体,盘活土地资源,促进植绿增绿,探索走出了一条“政府、市场、社会、企业”有效结合、“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的改革发展之路。

--> 2022-09-04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5397.html 1 泾源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