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吴忠市:校地合作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国长)日前,宁夏新大众机械有限公司柔性引进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毛宽民教授团队联合开发出“智能全混合日粮配料系统和装备”“无人驾驶TMR车智能饲喂系统”等高科技研发项目,实现TMR饲喂配料的无人化和智能化,使得配料营养精度误差小于±2%,饲料利用率提高5%,节省人工成本60%。申报专利或软件著作权5项,带培本土技术人才3人,在提高配料精准性的同时节省人力和原料,有力促进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我愿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和社会需求结合,俯下身来、亲近泥土,迈开脚步、丈量家国,从基层和群众中汲取成长力量。”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傅雪婷说。今年暑假,来自清华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响应号召,主动选择到吴忠市实践锻炼。在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实践期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资源与环境硕士陈业通进村入户开展清洁能源调研,针对农户常住人口和人员流动情况,提出电锅炉、空气源热泵和石墨烯等清洁能源分类使用的建议。在市司法局实践锻炼的华中科技大学硕士龙艳丹,积极发挥法学专业优势,参与拍摄的“小区那些事儿”普法视频,利用法条解释与案例分析的方法,宣讲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业主大会与业委会的成立、物业与小区业主间的典型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吸引优秀大学生实践锻炼是吴忠市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吸引培养人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吴忠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强校地合作,先后与多所高校开展合作交流,每年吸引近700名大学生利用暑期投身基层开展工作。积极深化产学研融合,搭建高校与园区、企业合作平台,先后引进华中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高校优秀创新团队30余个,帮助解决智能化配料系统、酿酒葡萄免埋土抗寒栽培、肾穿刺活检术等技术难题,带动培养了一批本土人才。吴忠市持续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出台“柔性引才20条”,对高校柔性引进人才或团队来吴开展产学研合作,解决关键技术难题。

--> 2022-09-05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5569.html 1 吴忠市:校地合作力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