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月报酬平均达4525元

吴忠市提升社区工作者待遇保障

本报讯 (记者 张国长)“我考了个社会工作师,不仅每月多了300元工资,政府还一次性补贴给我4000元。”拿着手中的社会工作师证书,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塔社区党委副书记马莉高兴地说。吴忠市通过建立健全薪酬体系,提升社区工作者待遇保障,建立三岗十八级岗位等级序列,与工作年限、学历学位、专业水平及所在社区党组织星级挂钩,全市社区工作者月报酬平均达4525元。

为鼓励社区工作者参加职业资格评价,提升专业工作能力,吴忠市对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及以上资格的,按每月200—500元发放津贴基础上,一次性分别补助2000—8000元。两年多来,全市先后有146名社区工作者取得了助理社会工作师及以上资格。近年来,吴忠市着眼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需要,从选任管理、考核培训、薪酬待遇等方面发力,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着力提高社区工作者职业认同感、岗位吸引力和专业化水平。从政治表现、年龄、学历、专业水平等方面设置选拔标准,建立县级统一招聘、街道集中管理、社区分配使用的招录体系,注重选聘政治素质好、工作热情高、服务能力强、群众威信好的退役军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居民志愿者等,全市695名社区工作者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92.2%。

--> 2022-09-06 月报酬平均达4525元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5779.html 1 吴忠市提升社区工作者待遇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