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夏交通努力追求联网补网强链目标

彭阳县草庙至冯庄公路宛如丝带,盘绕山中。 (图片由自治区交通厅提供)

本报讯 (记者 赵磊)“肉牛已装车发货,请查收。”9月2日,西吉县兴隆镇单南村村民单君说起交通变化赞不绝口,“修路之前,这有条羊肠小道,经过单家集通往静宁。东拐西拐,光通过庄子要20分钟,如今在家门口肉牛可以发往全国各地!”村子里不少年轻人依仗便捷的交通网,将肉牛生意做到全国各地。远在丽水上班的王向军暑假带孩子自驾回到魂牵梦萦的固原市时感慨地说:“现在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让距离不再是困难。”

“联网、补网、强链一直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区公路网络还不够完善,除京藏高速公路、福银高速公路贯穿全境外,东侧的银昆高速公路、西侧的乌玛高速公路都还没有延伸到头,整个路网还没有实现到边到底的效果,结构还需不断优化。为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重点实施乌玛高速公路北、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至彭阳段等建设,有序提升高速公路覆盖面,着力优化高速公路结构,搭建布局完善、能力充沛、便捷高效的高速公路网络。

针对国省干线部分路段“梗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重点围绕城市过境瓶颈路段、超期服役路段改造、跨黄河通道贯通,进一步完善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及路网布局。重点实施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国道344线李旺至同心段、省道205线西安至关庄段等续建项目。

“‘十四五’期间,基本形成以快速交通为骨干、‘区内顺通、周边畅通、全国融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全区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600亿元以上。计划到2025年,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85万公里。构建发达的快速网,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400公里,国家高速公路宁夏段全部贯通,高速公路省际出口达到15个以上,“三环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巩固完善的干线网,国省干线覆盖90%以上乡镇,普通国道和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分别达到96%和50%以上。

--> 2022-09-15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7072.html 1 宁夏交通努力追求联网补网强链目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