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收官之年

我区强化普查成果应用实现联通共享

本报讯 (记者 王婧雅)记者9月16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2022年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我区在全面统筹推进全区普查基础数据汇交、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的同时,强化成果应用,极力推动气象、地震、自然资源、水利、住建、交通运输、林草等部门联动发力,实现普查成果联通共享。

我区完成自治区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一期建设项目,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技术,建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模型,实现风险早期识别,为自然灾害风险预警、风险研判提供信息保障。同时,全区重点涉灾市县充分利用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将风险普查成果与基层应急能力规范化建设试点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筑牢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基础,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威胁。

“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是有效减轻灾害风险,提升防范化解灾害防御风险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夯实各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基础的重要保障。”宁夏应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厅还将继续全面提升成果应用实践效果,有效把普查数据和成果应用到日常的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基层社会治理和风险管理等工作中,全面提升灾害防治水平和治理能力,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 2022-09-20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收官之年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7832.html 1 我区强化普查成果应用实现联通共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