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区人车分流,有那么难吗

孙莉华

生活中,你是否因为小区来来往往的汽车而烦恼过?陪孩子玩耍,得时时关注穿梭而过的车辆;饭后散步,一阵阵刺鼻的汽车尾气,让人无心留恋小区的一花一草;清晨梦中,窗外不断传来的汽车引擎声令人无法安睡……今天,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人车分流成为更多群众的美好期待。然而,现实中这一问题仿佛成为棘手的难题。如果说,老旧小区因为存在配套不健全、设施不完善等短板,而迟迟无法行动,我们尚可理解。那么对于那些拥有人车分流条件和设施的小区,却对居民的呼声坐视不管,就令人有些匪夷所思了。

个中缘由,我们不再一一历数。但,各方一说起解决问题,苦衷难处就会一箩筐。我们来看恒大名都东区如何破题?首先,社区主动作为,找到物业公司多次协调,两家达成共识;然后,相关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进行了2个月的入户走访和电话调研;最后,雷厉风行地开始实施,充分利用地下车位,保证收费标准不变,完全满足业主停车需求。如今,小区因为人车分流变了模样,居民的生活也更加惬意。由此来看,问题千难万难,不去触碰,永远都无法解决;当眼里重视起来,心中想去解决,就一定会有办法。

民乃城之本,城市治理水平归根结底是服务市民的水平。为民服务,能不能想在前头、多走一步,结果往往会大不一样。不仅看到“民生所需”,还需重视起来、进门入户、主动作为,才能更好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天,恒大名都东区为人车分流改造作出了示范,明天,我们期待这样的示范多一些、再多一些。

--> 2022-09-22 孙莉华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8274.html 1 小区人车分流,有那么难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