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下一篇

以更大干劲创更优服务

宫炜炜

据报道,2021年宁夏省级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由“高”档位升至“非常高”档位,首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连续5年居西北第一。

首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对于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肯定。10年来,随着“互联网+政府服务”的大力推进,宁夏相关领域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可以说,从积极推进到一次次地修改完善,从“事难办”到实现“一次认证、全网通办”……层出不穷的改革举措之下,宁夏数字政府建设速度不断加快,服务事项的覆盖度、办事指南的准确度等都得到了提升,而这些办事流程的精简和改进,不仅大幅减少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也让政务服务更加暖心省心。

好成绩的获取是奖励,更是鼓励;而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提质增效更没有尽头。尤其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创造出形式多样的政务服务需求,而如何满足这些需求、如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政务服务,不仅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关系到宁夏营商环境的好坏。因此,我们要激发出更大的干劲,推进改革速度快一些、再快一些,落实改革举措实一些、再实一些。我们也期望,随着相关改革的不断深入,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常态,释放出更多发展红利和民生便利,让企业、群众都能感受到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 2022-10-11 宫炜炜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0090.html 1 以更大干劲创更优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