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兴庆区:线上+线下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本报讯 (记者 贾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兴庆区通过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等多种无接触途径,让居民不出门也能买到生活必需品,全力保障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网络下单很方便,东西也很齐全,今天买了蔬菜和休闲小食品。”近日,兴庆区荣华家园的周女士在家就买到了生活必需品。与此同时,新百超市荣华广场店收到了周女士的网络订单,超市工作人员开始拣货。

在兴庆区各新百超市内,货架上各类物品琳琅满目,粮油、米面、肉类、蔬菜等补货到位,数量充足且价格稳定。“目前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居民日常所需的米、面、油、肉、蛋、奶等基本生活物资不会出现断货缺货的情况。”新百超市生鲜采销中心总监方堃说。

“近期我们加大了物资储备量,保证整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每天生鲜商品足够新鲜、准时到货。为了做好保供,我们储备了40吨肉、260吨蔬菜。顾客可以通过多点App或者小程序下单购买。整个配送过程我们都做好消杀,顾客可以放心选购。”方堃说,接到顾客订单会及时分拣、配送,保证当天收单、当天配送。如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需要购物,可直接拨打客服电话。

据了解,新百超市员工实行闭环管理,大部分员工住在门店。同时,各门店每日进行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并对购物车、购物篮等增加消毒频次,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努力打通疫情防控期间物资配送“最后一米”,满足群众生活所需。

在小任果蔬各门店,戴着口罩、手套的超市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把顾客通过网络下单购买的商品进行拣货、装袋,等待统一配送至各小区指定服务点。“我们储备了蔬菜和水果共60吨左右,比平时多储备了2倍多,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美团和社区团购群下单购买。”小任果蔬副总经理林海鹏介绍,各门市在严格管控产品质量的基础上,确保物资供应跟得上、品质安全靠得住、运输过程有保障,确保市民买到放心菜、安全菜。

--> 2022-10-11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0098.html 1 兴庆区:线上+线下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