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下一篇

灵武老旧小区改造幸福9500余户居民

本报讯 (记者 张晓慧)“以前这一片地是乱土堆,一下雨到处都是泥。2019年,新建了一个小广场,环境很不错,每天早上可以在这锻炼身体。”10月24日,灵武市南苑小区门口,居民崔国强直言赶上了好政策,新建的小微广场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休闲好去处。

从老旧小区改造到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困难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10年来,灵武市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新建住房、老旧小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等,绘就群众幸福生活美好图景。

“我们小区改造完成6年了,改造以后下水管道通畅了许多,环境也相当不错,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的好事。” 福林新村小区居民刘金印说。

2016年,灵武市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对包含福林新村在内的67个居民小区7088户进行改造升级。福林新村作为第一批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主要进行了小区外墙保温、上下水管道、基础设施等改造。该市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摸排力度,逐步对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在改造过程中,相关部门在小区改造质量上下功夫,旨在打造更加宜居的小区环境,让居住环境为居民幸福“加码”。

“材料的好坏决定了老旧小区改造质量的高低,我们对外墙材料、上下水管材每一年都在更新。2016年用的是真石漆,这几年使用的是液态花岗岩漆,这种漆面特别光亮,下雨也不会存在斑点。防水的卷材也每年逐步升级。”灵武市住建局项目室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老旧小区改造,不只要注重楼体改造,对小区周边环境,符合改造要求的要一起纳入改造范围,比如建设小微公园、对部分道路进行硬化以及小区绿化等。

据了解,灵武市住建局已累计投入资金2.8亿元,对全市13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通过实施房屋外墙保温、屋面防水、窗户及单元门更换等改造内容,完善老旧管道等配套基础设施等,极大延长了住房寿命,完善了小区功能,受益群众达9500余户。

为了让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困难群体实现“居者有其屋”,2007年以来,灵武市共建设公共租赁住房6884套,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累计投资11亿元。截至目前,累计解决8000多户低收入及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及新就业人员的住房问题,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2022-11-01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2613.html 1 灵武老旧小区改造幸福9500余户居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