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石嘴山:“一起益企”保障民企行稳致远

本报见习记者 蔡莞郁

宁夏启玉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这200万元的资金支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宁夏启玉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祥说。

宁夏启玉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基材料生产企业,项目从筹划阶段就投入了大量资金,但由于市场、疫情等因素影响,原材料进不来,资金周转不畅,导致在技改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出现缺口。

为帮助新材料领域民营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积极组织新材料领域的企业申报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新材料企业加快新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截至目前共获得研发费用科技后补助资金1.12亿元,其中新材料领域企业研发费用科技后补助资金6762万元,目前资金均已拨付至企业。

为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石嘴山市多措并举,优化管理制度,多个部门联动开展“一起益企”活动,组织开展税收政策解读、数字化转型等系列活动42场(次),服务企业2218家。向国家级、自治区级开发区分别下放县级以上经济管理权限36项、20项。为持续激发民营企业内生动力,石嘴山市进一步简化办事材料,市本级130个事项“零材料”办理、63个事项“一证(照)通办”,推行扫码验证、系统核验,逐步实现“证照免提交”。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针对园区用工需求开展了20多场专场招聘会。”石嘴山数字经济产业园运营部经理马军说。石嘴山数字经济产业园以数据外包产业为支柱,“文化创意+电商网科+创业孵化+特色旅游+儿童娱乐”新业态为一体,园区现有从业人员1500余人。

石嘴山市对286家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调研,通过科学分析研判,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1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37万个。同时,为1383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800多万元,稳定职工5.3万人。

--> 2022-11-03 本报见习记者 蔡莞郁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2954.html 1 石嘴山:“一起益企”保障民企行稳致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