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刘嘉东:

科技小院是我的另一个“家”

宁夏红寺堡滩羊科技小院饲养的滩羊。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刘嘉东为科技小院养殖的滩羊称重。

我叫刘嘉东,是宁夏大学农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我来自黑龙江省,红寺堡滩羊科技小院是我来到宁夏的首个目的地。我在这里一待就是三个月,每天与这里的羊儿们朝夕相伴,让我在专业学习中收获了很多。

今年6月12日,经历3个小时飞机航程,我到了宁夏,又乘车近3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红寺堡滩羊科技小院。

小院坐落在一家滩羊养殖企业,一下车,我便被这里的滩羊吸引。过去只从课本上了解滩羊,现在真正面对它们时,我的内心无比快乐。就这样,我在科技小院住了下来,对着60只科研用滩羊,研究它们的体重、发育、健康情况,找到最佳的饲料成分配比,为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依据与实践参考。

有人问我,远离城市来到这儿当“羊倌”,会不会觉得无聊?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立志成为一名滩羊产业科技人,宁夏是滩羊之乡,有好的产业、好的资源、好的科研环境,这对我而言,是最好的学习热土。

3个月的实践非常充实,在导师张桂杰教授的带领下,我全身心投入科研试验中,把一个个设想变成实践,从一次次试验中找寻答案。我与来自其他高校的伙伴们积极交流,共同攻坚,在志同道合的科研路上一路高歌,一同成长。

对我而言,科技小院就像是我们的另一个“家”。这里有领路前行的师长、同行同向的朋友,与滩羊为伍、用实践探索真理,我们收获满满,亦为在科研路上的不断求索而惊喜自豪。我相信,“小院”将迎来更多成员的加入,也将在大家的努力下结出更多科技的“种子”,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动能和希望。

(本报记者 马越 整理)

--> 2022-11-11 刘嘉东: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4314.html 1 科技小院是我的另一个“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