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聚才引智汇集科技力量 服务发展书写奋进篇章

——宁夏科协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和牧川

科协系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基层科协组织不断完善、科普活动有声有色、科技人才在产业一线发光发热、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

这是过去5年,宁夏科协工作成绩单的一部分,收获满满、成果喜人。

5年来,宁夏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群团发展的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深化科协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四个服务”,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科技动能。

培根铸魂 筑牢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这段时间,从自治区各级科协系统的党员干部,到各科技学会的科技工作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依托中共宁夏区委党校科协分校(宁夏科协科技人才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已作为教育培训必修课被纳入科技工作者的学习日程。

2020年10月,宁夏科协在全国率先成立中共宁夏区委党校科协分校(宁夏科协科技人才学院),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打造政治引领平台,以党建带动群建。在这里,既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讨,也有紧贴产业科技发展脉搏的实践课程、科普讲堂,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加油站”。 (下转第四版)

--> 2022-11-18 本报记者 和牧川 ——宁夏科协工作综述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5378.html 1 聚才引智汇集科技力量 服务发展书写奋进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