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吴忠畅通物流运输“大动脉”

本报记者 张国长

吴忠市物流运输通畅。 本报实习生 彭斌 摄

青银与京藏高速公路,是宁夏最繁忙的两条交通动脉,满载货物的运输车辆呼啸而过。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11月20日,在青银高速公路蔡家梁服务区执勤的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执法二大队的执法人员张晓鹏,对货车司机的“两码一卡”进行查验,有序引导货车司机进入服务区停靠。

蔡家梁服务区平均每天有600多辆货车进入,运输车辆主要来自陕西、山西、内蒙古等省区,车流量大、风险高,其中危货运输占30%,普货运输占70%,普货运输多为民生基本物资。

在这里设置核酸、抗原检测点,就是为了方便货车司机在休息期间能进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即采即走即追”,到下一个疫情防控卡口就可以提供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结果。优化交通卡口查验流程,不耽误物流运速,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蔡家梁服务区停车场进行了合理划分隔断,分为临时停车区、危险化学品车辆停车区及过夜车辆停车区。这样既保证了车辆停放有序,消除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在一定程度上便于管理。“我们对滞留在服务区的车辆会有专人进行‘点对点’护送,确保物流畅通。”执法八大队副大队长王雪昊说。

“交通执法人员给我送来了馒头和方便面,双检点的设置确实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往河北运货的马师傅说。

走进盐池超限大队建成的标准化司机之家,每个房间都整齐摆放着两张单人床,虽然简陋,但却温馨。多次在这落脚的司机李师傅夸奖:“有24小时热水,能洗衣服,还能洗澡,解决了司机休息难的问题。”

11月21日夜晚,记者来到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西检疫点,只见几百米外的空地上整齐停放着40多辆外地货物运输车。“有的车是来装卸货物的,有的车是过路的,考虑到晚上行车的安全问题,他们便选择在这里休息。”现场执勤人员介绍说。

“占地42亩的接驳站的建成,缓解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交通压力,打通了防疫卡点和企业的通道,确保了物资顺利送到企业。”青铜峡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梁建海是从山西出发的过路司机,他说:“一路上其他地方的服务区都是封闭的,没法休息。从青铜峡西下来,政府建了这个大型停车场,方便休息,核酸、热水都给我们预备着,服务挺好。”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联合属地政府相关部门,管好入宁卡口,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畅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通“大动脉”,确保跨省运输畅通、“绿色通道”通畅……全面优化物流运输流程,科学防控保畅保供。

“保畅通就是稳经济,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与地方经济发展,我们已有270人次执法人员驻扎辖线7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引导大型车辆14.2万余辆,小型车辆4.6万余辆,监督抗原检测9.1万余人,核酸检测10.8万余人。”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负责人惠治文说。

--> 2022-11-25 本报记者 张国长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6513.html 1 吴忠畅通物流运输“大动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