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自治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重点项目

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准抓实重点项目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讲话 崔波陈雍出席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姜璐)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明年全区重点项目,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抢抓政策机遇、聚焦关键领域、打好工作提前量,进一步谋准抓实重点项目,为全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白尚成、赵永清出席。

“现在正是项目谋划的关键时期,只有做好项目‘储备之冬’,才能有力保障‘开局之春’‘建设之夏’‘收获之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涵养更多源头活水。”会议一开始,梁言顺就开宗明义点了题。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汇报了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大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自职责,谈认识看法、提意见建议。梁言顺说,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精心谋项目、靠前抓项目,各地各部门在实施和推进重点项目上行动快、盯得紧、抓得实,推动全区投资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今年全区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项目发挥了关键作用、投资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言顺指出,投资是宁夏经济增长的“驾辕之马”,只有谋准抓实大项目好项目,经济社会发展才有支撑有后劲。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的发力之年,要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聚焦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把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快变量”转化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快增量”,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注入强劲动能。要抢抓政策机遇谋准重点项目,抓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党中央的政策“春风”往哪里吹、项目的“种子”就往哪里落,争取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生态文明、能源革命等领域谋划和实施一批带动全局的重点项目。要着眼扩内需、优供给,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乡村全面振兴、城市更新行动、保障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领域,谋划和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后劲的重点项目,以项目谋划的大突破推动有效需求提升、新旧动能转换、民生福祉改善。

梁言顺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真抓实干,在项目布局、项目审批、项目保障等方面打好工作提前量,一体谋划项目由谁来实施、建设资金从哪来、审批进度如何提速、资源要素怎么保障,确保项目“落得下”“摆得开”“上得快”。要坚持市场和政府两手发力,能交给市场干的交给市场干,需要政府市场两家干的合力干,调动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入到项目建设上来。

--> 2022-11-29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讲话 崔波陈雍出席 自治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重点项目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7046.html 1 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准抓实重点项目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