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下一篇

我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

共护“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 (记者 陶涛)近日,自治区食安办组织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强化部门协作,增强监管合力,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共护“舌尖上的安全”。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林草局、市场监管厅和银川海关通报了2022年食品抽检监测相关情况,并对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风险研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和自治区食品检测研究院、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专家交流研讨了我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相关工作。要求我区各部门要完善、落实风险交流、风险会商工作机制并深入、务实发挥作用,加强共享信息、会商棘手问题、深挖潜在性行业性问题,搭建与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生产经营者、科研院所、媒体及公众的信息交流平台,打通横向交流与纵向交流渠道,联合执法、联合督导、联合检查,真正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各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提高风险预警交流的靶向性、及时性、准确性,充分发挥检测的技术监督作用,让抽检数据活起来,发挥分析研判的实用性,切实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问题发生。同时,出铁拳处理违法案件,真正发挥以案警示、以儆效尤的作用。

--> 2022-11-29 共护“舌尖上的安全”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7059.html 1 我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