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沙坡头区中山社区:

贴心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本报记者 何耐江

“大家注意排好队,保持间距,戴好口罩……”11月28日大清早,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中山社区,60多岁的庄昊早早起床下楼,穿上“红马甲”,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作为中山社区“红光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除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爱好朗诵歌唱的庄昊,近些年一直是社区文艺演出的“台柱子”,多次担任主持人。

近年来,中山社区通过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将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组织起来,继续发光发热。庄昊所在的“红光党员志愿服务队”,有的是退休教师、医生,有的是经验丰富的修理工,还有许多书法、书画爱好者,他们退休不褪色,经常参与疫情防控、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家具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

社区依托6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和中卫市博慧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返老还童别样红”老年人趣味运动会、“老有所乐 情暖夕阳”文艺演出、“重回芳华”“相约18:30,今天你跳广场舞了吗!”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居民2600多人。

庄昊每天生活十分充实,在社区广场运动完,便去社区图书阅览室看书,等到饭点不想做饭了,社区“老年饭桌”成了不错的选择。“‘老年饭桌’饭菜价格实惠,荤素搭配适中,吃着也放心。最主要是离家门口近,抬腿走两步就到了。”庄昊说,社区为老年人提供了各方面的服务,我们感到非常暖心。今年社区被评上“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真是实至名归。

“中山社区一直立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社区老党员组建‘红光’党员志愿服务队,成为居民的贴心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大学兴趣班的开办,丰富了老年人的物质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中山社区党委书记李蕊说。

--> 2022-12-01 本报记者 何耐江 沙坡头区中山社区: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7381.html 1 贴心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