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贺兰县:

创新举措激发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活力

本报讯 (通讯员 李燕)今年以来,贺兰县探索建立包括“党工委+企业综合党委+片区党委”、“1+N”联合组建、“党建+网格”等“党建+”新举措,不断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方面全面提升。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制定出台《关于推行片区化党组织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实施方案》,成立9个功能性片区党组织,形成园区党工委牵头抓总、企业综合党委统筹指导、片区党委具体负责的“1+1+9”党建工作体系,以党建促组织互建、业务互促,推动资源联动、区域联建。

此外,园区还建立“月调度、季分析、年总结”的工作机制,完善片区党委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专干“三位一体”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对9个片区党委实行台账式、清单化管理,通过互观互检、督查通报、考核激励等措施,切实解决非公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不高、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基础保障薄弱等问题。

“园区片区党委的成立,是充分发挥党建促发展的引领、服务作用,推动党建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贺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贺兰县已成立15个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选派27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同时,划拨42万元党建工作经费全面保障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贺兰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90.64%、88.61%。

--> 2022-12-14 贺兰县: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9398.html 1 创新举措激发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