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石嘴山黄河防凌工作准备就绪

本报讯 (记者 何耐江 见习记者 张适清)“演练开始!”近日,在石嘴山市惠农区河滨浮桥,开展了一场黄河浮桥安全应急演练。

“报告指挥长,河滨浮桥有车辆起火,请求救援。”“黄河上游流域发现大型漂流物,预计4至5小时到达浮桥,立即拆除浮桥。”……演练现场,20多名救援队员分工协作,行动迅速。

黄河通常于每年12月中下旬出现流凌,纬度较高的石嘴山段秋冬季封冻早,冬春季解冻迟,容易形成冰塞冰坝,阻塞较低纬度河道来水,给沿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连日来,石嘴山市各级河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凌准备工作。

“我们在北(中)街街道、园艺镇等4个沿黄乡镇、街道设置了防凌防汛包保责任人,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排查,对突发情况早发现、早预警。”惠农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帆说。

入冬以来,石嘴山市全面落实防凌责任制,明确沿河县区、乡镇危险区范围及人员撤离路线和安置点,强化防御措施。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导成员单位加强天气、水情、冰情、河情、工情“五情”监测,做到及时发现、精准调度,将风险降到最低。

--> 2022-12-19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49954.html 1 石嘴山黄河防凌工作准备就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