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15所学校入选首批全区 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本报讯 (记者 高菲)近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红十字会发布《关于做好首批全区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工作的通知》,确定宁夏医科大学等15所学校为首批全区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试点学校要开展生命教育活动。建立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博爱校医室或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等阵地,打造“博爱未来”“救在身边”等青少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增强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

普及校园急救知识。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加强对校园常见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救护,创伤出血与止血、关节脱位与扭伤等创伤救护,淹溺、烧烫伤、中暑等意外伤害,火灾、地震、踩踏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教育。鼓励高校开设应急救护相关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

配备校园急救设施。参照有关学校卫生工作标准、校园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等,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配备足用、实用、适用的校园急救设施设备。鼓励有条件的试点学校逐步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重点对试点学校校医、体育与健康课教师、班主任等教职员工进行培训并取得救护师资格证书,让其主动承担所在学校救护员培训工作,对学生进行防灾避险知识普及培训,提高学生避险、救护技能。到2030年,经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并持证的红十字救护员与学生比例不低于1:50。

--> 2022-12-21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0373.html 1 15所学校入选首批全区 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