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银川:保障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国家政策‘真金白银’助企纾困,大大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近日,银川建发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人资负责人说,收到21.85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企业稳岗扩就业信心更足了。

今年以来,银川市持续开展失业保险待遇“畅通领、安全办”行动,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效能,创新开展“免跑即领”“免证即办”“免登即发”经办新模式,多措并举惠企利民稳岗扩就业。截至11月底,累计为1.339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596.14万元,惠及279038人;为18057人发放失业保险金21193.22万元;为21518人发放失业补助金10076.62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3.28万元。

为切实提高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银川市全面取消证明材料、申领时限、捆绑条件等,大力推行“不见面”办理,失业人员无须提供失业证明,可通过“我的宁夏”政务App、“掌上12333”、微信、支付宝等线上办理失业保险待遇,补贴资金直达个人社保卡银行账户。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现场办理时,只需提供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将其信息同步至就业服务平台完成失业登记,不必单独办理,也不必提供失业登记证明。

“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变‘企业或群众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或群众’,点申请、快受理、秒审核,让更多惠企利民政策及时有效落地落实。”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 2022-12-22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0587.html 1 银川:保障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