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小举动暖人心 一人12片

宁夏启元国药连续三天向市民赠送退烧药

本报讯 (记者 张涛)“跑了好多药店都买不到布洛芬片,心里十分着急,没有想到在这正好碰到免费发药,真是雪中送炭,太暖心了。”12月23日上午,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启元大药房门口,市民们排着队领药,市民李女士第一个领到了免费发放的12片布洛芬片。记者了解到,当天,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向银川市一医疗机构捐赠了5000片布洛芬片,同时在其所属的启元大药房向市民赠送布洛芬片,持续3天,每人12片。

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李凡介绍,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近期,企业将生产班次由一班调整为三班,百余名员工驻厂保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三条生产线全部用于生产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目前,金莲清热颗粒、维C银翘片、复方氨酚烷胺片、速效伤风胶囊、橘红颗粒等药品正在加紧生产中,预计下周,布洛芬等退烧感冒药就能大批量上市,本月底,在原料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企业生产的“四类药品”基本能满足全区用药需求。为保障妇女儿童等群体的用药需求,公司根据生产能力,拿出一部分布洛芬片捐赠给专门针对妇女儿童的医疗机构、重症病人多的医疗机构,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树东告诉记者,12月1日,该院发热门诊人数是48人,12月22日,发热门诊人数达到654人,就诊人数激增,退烧、感冒类相关药品使用量大。“这次启元药业捐赠的布洛芬片,大大缓解了医院对发热患者、产妇用药压力。”赵树东说。

据悉,此次退烧药布洛芬片免费发放活动从12月23日起,每天上午10时,在启元大药房银川一分店(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门对面)、二分店(清河街与南薰路东路交叉口附近)、三分店(胜利街与南桥西巷交叉口附近)向市民免费发放,发完为止。

“连日来,我们多举措全力保障群众用药用械需求,要求银川市各零售药店对紧缺的退热类药品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钠等及抗原检测试剂实施拆零销售,并加强对拆零服务药店的日常指导、监督、检查。近期,将联合卫健部门组织协调一批应急药品投放至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和药店等,方便市民就近购买退热类药品。”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质量快检中心副主任娄安晨说。

--> 2022-12-24 小举动暖人心 一人12片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0805.html 1 宁夏启元国药连续三天向市民赠送退烧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