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讲好宁夏故事 打造文化兴盛沃土

尉迟天琪

寒风料峭,喜报骤至。我区申报的电视剧《山海情》、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图书《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广播剧《中国北斗》4部作品,在第十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获得优秀作品奖,同时,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获得“组织工作奖”。一次次播放点赞,一条条留言评论,一句句网友热评……这份来之不易的奖项,让人振奋之余,也充分展示出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繁荣发展的生动图景。

优秀的文艺作品能让观众徜徉在丰富的文化宝库中,更能为地区发展带来层出不穷的惊喜。近年来,我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高度重视文艺工作,文化事业蒸蒸日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化自信达到新高度,文明之花开遍塞上山川。站在新的起点,全区宣传文化战线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全区乃至全国重大主题、重大奖项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精品创作,为凝聚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宁夏,文化越来越成为各族人民群众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支撑。

在为成绩欢欣鼓舞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文化需求和文化供给之间还存在结构性矛盾,“缺不缺、够不够”问题总体上得到解决,“好不好、精不精”问题逐渐凸显。这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也创造了新空间。

全区宣传文化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化工作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的奋斗目标,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的重任,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上见行见效,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宁夏更加绚丽的文化建设新篇章。

--> 2022-12-26 尉迟天琪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0957.html 1 讲好宁夏故事 打造文化兴盛沃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