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惠农区紧抓科技创新“牛鼻子”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适清)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科技局邀请第三方服务机构为辖区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归集及相关奖补政策培训。“培训旨在促成政策精准高效对接企业需求,提升企业研发费用归集能力,激发企业研发活力。”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以来,惠农区紧紧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行动”科技政策培训,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政策的覆盖率;实施科技创新主体“双倍增”计划,健全和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规模。2022年,该区获批并实施自治区高新技术领域重点研发等工业领域科技项目14个,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等农业领域科技项目25个;新备案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8家。

宁夏胜蓝化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沈俊坦言,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得益于惠农区诸多政策支持。该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多晶硅副产物处理研发的企业,2022年计划扩大研发、生产规模,但缺少流动资金支撑。“科技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我们办理了‘宁科贷’500万元,补上了资金缺口。”沈俊说。

2022年,惠农区全面落实各项科技惠企政策,为辖区企业争取自治区各类项目、研发费用后补助及奖补资金7794.04万元;利用各级科技创新贷,为12家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4100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此外,惠农区积极发挥‘引线’作用,引导辖区企业与高校院所深化科技合作提高‘含新量’。截至目前,已有42家企业与全国53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转化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13个,全年完成技术合同交易71项,实现交易额3.22亿元。”惠农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 2023-01-03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1687.html 1 惠农区紧抓科技创新“牛鼻子”赋能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