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卫市成功创建19个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革)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槐树北巷社区、中宁县宁安镇南苑社区、海原县海城街道东城社区等19个退役军人在100人以上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达到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创建成功率100%。

该市以“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活动为载体,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强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该市19个符合申报条件的基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严格按照全国百人以上退役军人服务站55条创建细则,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突出特色。通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乡镇,结合“优待证”制发,累计投入资金50余万元,在强化阵地建设、氛围营造上求实效,在精准建档立卡、动态更新数据上下功夫,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推动创建标准落地见效。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考评验收中,中卫市申报的19个社区服务站全部达到创建标准,受到上级业务部门的好评。

同时,中卫市大力推进为退役军人服务精准化、保障系统化、管理网格化、联系常态化“四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扶持、优待抚恤、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十项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 2023-01-06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2250.html 1 中卫市成功创建19个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