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这药送到了咱百姓心坎上”

本报记者 马 越

1月9日,中卫市海原县史店乡米湾村,78岁的村民马志刚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后到村卫生室取药,村医免费为他开了连花清瘟、小柴胡颗粒等药品。村医说这药是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为村上捐赠的,老人连连说:“这药送得太及时了!”

米湾村是宁夏邮政的对口帮扶点。近期,宁夏邮政了解到因返乡务工人员和提早放假学生返乡较为集中,村里老年人、残疾体弱者多,以及医疗资源、药品匮乏的情况后,公司党委决定向米湾村捐赠连花清瘟、小柴胡颗粒、二丁颗粒等价值近5万元药品。

1月6日中午,满载着药品的车辆驶入米湾村村部大院,史店乡乡长杨如海、米湾村村党支部书记杨明智接过一箱箱药品,开心极了。宁夏邮政驻村工作队队长与乡、村干部,村卫生室大夫、医护人员,根据患病村民实际情况,将部分药品挨家挨户送到村民家中。他们向村民详细讲解相关药物的适应症、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叮嘱村民近期尽量减少流动,出门佩戴好口罩,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村民们纷纷赞扬邮政公司把帮扶工作做到了“家”,“送到了咱百姓的心坎上”。

为确保群众后续正确用药、安全用药,米湾村村委会充分发挥村卫生室、村医作用,把捐赠药品进行清点登记后,统一存放在村卫生室。患病村民到卫生室经村医诊断后,配发药品,做好登记,并由村医告知村民具体服药要求,避免不当服药造成不良后果。药品优先向残疾人群、60岁以上老年患者发放。

--> 2023-01-10 本报记者 马 越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2677.html 1 “这药送到了咱百姓心坎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