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强技赋能固基本 提质增效优服务

西夏区靶向发力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过去的一年,你们带着亲人的嘱托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南闯北,务工创业,展示了勤奋敬业、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在此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近日,银川市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广大劳动者的一封信,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劳动者表示衷心感谢。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2022年,西夏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局势保持整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898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43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285人,成功创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1个。

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西夏区持续释放各类助企纾困稳岗位扩就业政策红利,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实施重点群体就业“1311”帮扶机制、落实困难家庭群众兜底就业帮扶等措施,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2022年,举办“栽好梧桐、引凤来栖”直播带岗活动66场次,参与企业770家,提供就业岗位2.89万个;深入宁夏大学、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等6所大中专院校,举办专场招聘会8场次,提供岗位6162个;认定见习基地21家,为企业招募高校毕业生66人;累计帮扶失业人员7000人次,失业登记减少3526人次,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851万元;“一人一策”精准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799人;开发公益性岗位478个,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3079.3万元。

强技赋能助就业促创业,西夏区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75.4万元,培育创业实体999个,创造新岗位1637个,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0.9万元,选送的创业项目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决赛一等奖,西夏区荣获银川市选拔赛优秀组织奖;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协办“宁夏第二届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325人。

今年,西夏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目前,西夏区人社局“晒出”公共就业服务、创业政策扶持、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领域6大类50项政策服务清单。

--> 2023-01-11 强技赋能固基本 提质增效优服务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2876.html 1 西夏区靶向发力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