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红寺堡区激发创业就业新活力

本报讯 (记者 马照刚)“通过参加创业培训,我学会了记账和成本核算,存货管理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近日,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做水产生意的马耀平说。

2022年12月下旬,马耀平参加红寺堡区人社部门举办的IYB创业培训,受益匪浅。“创业培训讲师来我的店铺实地查看,根据实际情况帮我制定了线上销售方式,对店内经营帮助很大。”马耀平说,培训结束后他也经常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咨询创业培训老师,问题总能得到有针对性的解答。

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创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红寺堡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对具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劳动者,根据不同特点和需求,改进授课内容、教学方式,完善课程体系,免费提供多层次、全过程、阶梯式的创业培训;对已经成功创业的,提升其稳定企业经营、抵御外部风险、制定发展战略等能力,大力培育善经营、会管理,适应现代化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业队伍。

针对培训合格的学员发放培训合格证,安排负责创业培训的老师通过电话回访、微信群指导、创业讲师实地调研指导等多种方式,持续跟踪提供后续创业服务。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积极落实创业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及时帮助创业者解决经营中的问题。2022年,红寺堡区共完成创业培训6期180人次。

--> 2023-01-12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3182.html 1 红寺堡区激发创业就业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