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

宁夏用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本报记者 高 菲

2022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立足职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着眼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深化政治监督、加大专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宁夏作为黄河流经9个省区中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份,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保护黄河、治理黄河宁夏责无旁贷。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保障黄河安澜是一项系统工程。一段时期,宁夏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和侵占黄河河道及滩地的问题相对比较突出。对此,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多次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纪委将此列入政治监督重要任务,细化监督责任和任务分工。

驻自治区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紧盯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治水兴水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207个河湖“四乱”、236个黄河宁夏段河道及滩地被占等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推进涉水领域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连续三年受到国务院的表彰奖励。 (下转第四版)

--> 2023-01-18 本报记者 高 菲 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178.html 1 宁夏用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