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乡村旅游

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冰雪之旅

本报记者 马 越

冰钓爱好者不惧严寒。

冬天,是冰雪的世界。在“寒潮”过后,又有哪些亮点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热潮?

“针对寒假和即将到来的春节,我们结合自身优势,制定了一系列旅游产品,为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冰雪之旅。”西吉县龙王坝生态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建鹏告诉记者。

据介绍,进入冬季以来,为应对节日期间的游客潮,龙王坝将举办“冰雪乡文化节”“非遗过大年”“滑雪闹新春”等系列活动,让游客感受新年喜庆氛围的同时,彰显龙王坝乡村旅游特色。“从元旦到春节,我们安排了不同的旅游产品,结合本地乡土文化,展示不一样的龙王坝之旅。”焦建鹏介绍,2023年1月,龙王坝将举办西吉县龙王坝第二届雪乡文化节,在冬雪来临之际,邀请当地游客参与雪乡文化节开幕式,并举办滑雪运动会、雪乡诗词鉴赏大会、雪景雾凇摄影大赛等,让游客领略北国雪景,感受乡村之美。春节期间,龙王坝将举行“非遗过大年”活动,除了邀请游客品尝年味非遗小吃、办地方特产年货赶农村大集之外,还将举办龙王坝春节晚会,猜灯谜、舞狮舞龙,并在元宵节当天举办社火大赛。此外,初春4月,龙王坝还将举办桃花节,邀请游客参加汉服大赛、春天歌会,体验放风筝、观星等活动。

“我们预计,今年春节将迎来年度旅游‘小高峰’,面对即将复苏的旅游市场,我们也将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游客体验难忘的乡村旅游。”焦建鹏说。

而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龙泉村,乡村采摘也在忙碌地筹备中。“往年这个时候,正是人们举家采摘的‘旺季’,今年的‘旅游潮’预计将推迟到达,我们正在利用这段时间做好服务准备,希望能为游客留下属于龙泉村的特色记忆。”龙泉村绿尚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龙泉村配套了采摘、旅游、住宿、餐饮等旅游项目。近一段时间,最热闹的莫过于采摘。随着大棚草莓和西红柿的陆续上架,优质的产品也吸引着游客来这里体验采摘乐趣。

今年,龙泉村采摘主要以草莓和西红柿为主。“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章姬、红颜等品种,我们这里都有种植。西红柿我们今年引进了新品种,很快也将迎来果熟期,到时就能让游客体验到优质水果的香甜。”李伟说,新年之后,伴随着文旅产业的回暖,相信龙泉村也会变得更加热闹。

--> 2023-01-19 本报记者 马 越 乡村旅游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352.html 1 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冰雪之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