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区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陶涛)近日召开的全区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第9次调度会,通报了全区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和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我区各市、县(区)以“守查保”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查找隐患,全力化解风险,有效保障食品安全。截至2022年12月25日,全区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9.53万户次,覆盖率100%,排查发现风险问题13757个,已完成处置13646个,处置率99.2%。根据我区“守查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区”全域创建,全力守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要持续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精准度;加大监督抽查,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落实检查备案,做好“年夜饭、婚宴”食品安全监管;依法严惩重处,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各地要加快推进“两个责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通过“包保督导+监管+企业自查”创新模式,打通督导和监管之间的环节,实现食品安全监管流程再造,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 2023-01-20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562.html 1 我区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