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利通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

为辖区平安“守岁”

本报记者 马 忠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丢了,手机上面有非常重要的工作资料,可不可以帮我找一下?”除夕当日,一名男子来到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朝阳派出所寻求帮助。原来,该男子在和家人购买年货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值班民警当即调取监控,经过两个小时的视频追踪,成功帮其找到手机。

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朝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24小时坚守岗位,由民警牵头负责,与辖区内热心党员组建“党员巡逻队”,在步行街、义乌商贸城等商圈及人员密集场所徒步巡逻,强化阵地控制,提升街面见警率,严防街面扒窃、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并加大对可疑人员的排查力度,维护辖区治安秩序,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

“旁边学校漏水,把我们药房给淹了,给我们造成的经济损失谁来承担?”刚帮群众寻回手机,辖区一家药店负责人又来派出所反映问题。民警在安抚其情绪的同时,积极联系社区负责人、司法所以及漏水学校的负责人到调解室调解。经过民警的调解,双方情绪渐渐平稳,就赔偿问题达成共识。

“警察同志,你们来评评理,大过年的我们都要走亲访友,他蛮不讲理把车堵在路中间,太可恶了!”朝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遇到一件事:双方车主在对向行驶过程中互不相让,其中一位车主不仅辱骂对方车主,还直接把车停在路中间,导致交通堵塞。民警到达现场后,堵塞道路的车主依旧不听劝,民警当即责令其将车辆驶离,并告知其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将其带回所内进一步询问。

“群众的信任,就是我们沉甸甸的责任。群众过大年,我们更要守住平安。”朝阳派出所所长马少新说。除夕,是大多数人的守岁夜,也是许多警察的不眠夜。街头巡逻、窗口服务、岗位执勤、打击犯罪……新春佳节,他们用默默的付出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 2023-01-26 本报记者 马 忠 利通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732.html 1 为辖区平安“守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