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政务服务窗口大力推行“减证便民”举措

本报讯 (记者 王婧雅)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近年来,该厅政务服务窗口紧盯阻滞企业安全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不仅使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宁夏创新服务模式全面落实“减证便民”举措的典型经验做法还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转发推广借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政务服务窗口按照政务服务“均等化、规范化、高效化”目标要求,从服务行为、办理程序、办理方式、事项管理等4个方面,对本系统全事项、全要素、全流程进行梳理,调整152项政务事项办理类型、方式等要素,实现了全事项“掌上”查询、“指尖”申报和动态跟踪。2022年,受理办结政务事项57693件,同比增长102%,“不见面”事项占比100%,时限内办结率100%,实现了政务事项便民服务的集约高效。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政务服务窗口主动对接、协调互联、靠前跟进,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管家式”“一站式”“线上评”等服务,开辟建设项目政务服务“绿色通道”。2022年办理煤矿企业许可事项25件,办理非煤矿山企业许可事项68件,办理危化企业许可事项162件,先后帮助30多家企业解决申报难题,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

--> 2023-01-28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4810.html 1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政务服务窗口大力推行“减证便民”举措 /enpproperty-->